[Melborune] 笑容的背後

記得很久前的某一天深夜, 我在看非凡的財經新聞, 剛過午夜12點, 看到客戶的美國總公司發佈裁員的消息, 全球裁一萬多人...

前兩天看到小V的blog, 才知道她也畢業了, 知道認識的朋友被迫接受這個決定, 心裡總是不好過...

全球經濟急速衰退, 公司是營利事業, 為了這座大船能繼續往前航行, 於是船長不得不請一部分的人先下船, 船輕了, 需要的燃料也少了, 可以讓船航行的久一點, 快一點, 在茫茫大海中, 不致於沉没.

澳洲教我的第一件事. 就是接受別人對你Say NO.

要鼓起勇氣踏進店裡, 微笑, 問候, 然後丟出 Are you looking for the new staff ? 遞上Resume, 然後Say Thank you. 退出. 我練習了好多遍, 才能慢慢不怕. 大家都覺得這小子很勇猛, 你們錯了, 我只是愛逼自己. 看到對方收下Resume的表情, 我幾乎可以很直覺自己有沒有可能得到這個打工的機會. 而且還蠻準的...

一百個背包客有一百個故事, 看到別人說第二天就找到工作, 第xx天就到工作, 我一開始也會覺得很慌, 經過釋懷, 換個方向想, 或許是老天要我休息一下, 畢境我可是離職後過一個weekend 就馬上來了.

我會懷抱希望, 但確實的去行動. 然後, 說我的故事給你聽.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