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 恐怖廚房之不定時上菜


說實在的我不會做菜.

在台北外食這麼方便的城市長大, 我餐餐外食也是正常的. 一來是懶, 一來全用工作忙來當藉口, 我從沒想要學做菜, 所以我會的, 也是煮水餃 (饀要熟皮也要熟是一門學問) 和煮泡麵 (麵不可太爛, 蛋要八分熟也是一門學問)二招闖天下.

來到墨爾本, 變成窮苦的背包客, 當然餐餐自己來.

來說說我煮過的恐怖料理, 連我自己都從很餓變不餓, 然後去吃OREO.

水餃(這不是你的強項嗎??)
有一天我買了冷凍水餃, 沒有馬上回家, 又在外面晃了一會, 結果等我回家後, 大事不妙, 水餃已解凍變成軟趴趴的, 有幾個還被擠破了, 二話不說馬上丢進冷凍庫想要挽救, 幾天後我拿出來煮, 全都團結成一大球, 這嚇不倒我的, 面不改色的丢進水裡, 煮完後都熟了是沒錯...但破了好幾個....
不知是冷凍水餃的口味怪, 還是我都吃現包現煮的嘴被養刁了....有一種吃不出的怪味...最後幾顆我真的吞不下去就丟了...Orz

蕃茄炒蛋
理想中: 蕃茄炒蛋加冬粉.
自助餐的蕃茄炒蛋不是都有很多汁, 微甜的蕃茄和金黃的蛋很誘人. 我還在網路上學人家先在蕃茄切十字, 然後丟進滾水煮30秒, 再沖冷水, 可以很簡單的去皮. 這步驟很成功. 蕃茄剝好皮備用.
冬粉燙熱水, 加河粉醬下去炒後盛起備用. 炒蛋, 放蕃茄, 炒完後怎麼沒有汁....加醬油膏和胡椒粉, 倒到冬粉上. 我吃了一口, 碼啊, 蕃茄超酸的, 蛋沒什麼味道還好有醬油膏, 冬粉沒味道加上怪怪的河粉醬,(它竟然是甜的, x的). 本來很餓的, 後來吞完蕃茄後就沒胃口了.... Orz

可樂雞腿
澳洲人不太吃雞腿, 超市裡雞胸肉比雞腿貴, 我當然是買雞腿, 但一盒有8隻, 我一個人, 天啊...
我假會學人家用可樂煮, 先放蔥和薑片爆香, 然後過完水的雞腿放進去炒到金黃 (我應該是沒炒到金黃) 就直接加可樂, 我買了一瓶1.5 L的可樂, 全部加下去....我還很想說魯久一點會不會入味, 結果醬油不夠多, 吃起來都甜甜的, 怪味道, 我吃了一個多禮拜才吃完, 我想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想吃這道菜了....Orz

還有...
買白白的洋茹想要加在義大利麵裡炒, 結果他背後有黑黑的東西我洗不乾淨又不知如何處理, 結果洋茹被我洗的破爛, 加下去炒時沒炒熟, 那次只吃義大利麵, 配料不動...

蘆筍的尾巴要削掉, 不然吃起來會柴柴的, 太麻煩的食材, 刪除.

花椰菜丟進水裡煮, 三分鐘後起鍋加醬油膏不錯吃.

還好我每天都有買黃金奇異果吃...

我的胃啊你不要太快開始想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