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rune] ANZ 開戶二三事



話說到了這裡之後, 為了以後的需求做準備, 於是於我也去當地銀行開了一個戶. 開戶的過程很順利, 給他護照後, 填了一些資料, 再簽幾個名, 就完成了. 過了兩天, 也快速的收到銀行寄來的提款卡, 我仔細的讀了說明書說, 密碼( PIN) 應該會在幾天後, 另外寄來.

等啊等, 大約過了10天, 還是沒收到, 於是打去銀行問, 電話那頭的客服小姐說, 照道理我應該要收到了. 她不確定是什麼原因沒收到, 解決的方法是, 她再寄一次給我, 約4個工作天可以收到, 或是直接帶證件去分行辦理.

為了這事, 昨天下午我跑了一趟city去原開戶的那家銀行, 排了長長的隊伍好不容易輪到我後, 說明了來意, 銀行的先生說:「你記不記得你當初有在另一邊的存款窗口, 按了一組密碼? 那就是你的提款卡密碼了.」啊, 當下很錯愕的我, 心裡想說怎麼跟客服小姐講的不一樣. 早知道我就不用跑這一趟落落長的路途了...

道了謝, 轉身出去提款機試, 結果機器一直說我選了一個無效的帳戶. 我重覆操作了兩二次, 還是一樣的結果. 我又走入銀行, 排了長長的隊伍, 這次換了另一個小姐的櫃台, 我說我的卡不能用, 輸入了正確的密碼, 可是提不出錢...


「你有按對密碼嗎?」「有.」

「給我你的證件.」「你有兩個帳戶, 一個saving, 一個internet, 你有按對saving 嗎 ?」「有.」

「你帳戶裡還有錢嗎?」「有.」(順便在心裡問候了她的長輩,但臉上還是笑笑的, 你們說我是不是長大了?!?! 當時是英文對話, 這段內心戲是後來補的.)

「給我你的卡片.」在電腦前查查查....

「你在哪裡開戶的?」「這裡.」「誰幫你開戶的???」「I don't remember HER NAME.」
於是她終於願意查一下經手人是誰, 找來當初幫我開戶的那個小姐...兩個人一起在電腦前看了看....他們的對話夾雜了廣東話和英文, 我聽不太清楚,只見那個幫我開戶的小姐, 一直不可思議的說怎麼會怎麼會, 那我輸入了什麼東西進去?? 櫃台小姐回答了幾次, 最後一次忍不住提高的音調 :「I DON'T KNOW.」
於是他們兩個人抛下我, 去了另一個櫃台, 等了五分鐘後. 我被請過去那裡.
小姐問我當天是不是有開兩個戶. 我回答是...然後又是在電腦前一陣敲打, 於是說現在可以了, 你再去試試.....

我試著問, 有什麼問題嗎?她只回答了深不測的, 只是一點疏失....

我心裡的OS. 那可不可以疏失轉個一百萬澳幣到我的帳戶啊.

well now it works fine.


PS1: 澳洲的提款密碼只有四碼, 不同於台灣的八碼.

PS2: 在澳洲的超市買東西, 可以用卡付款, 類似debit 直接把金額從帳戶裡扣除, 不同於credit card的的事後統一結帳. 並且可以使用cash out 的功能, 比如說你買東西50, cash out 100, 超市的人就會再給你100的現金, 事後你的帳戶會被扣150元, 少了去提款機提款的手續. 澳洲不是隨地可見銀行和提款機滴, 各位鄉民要注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