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less

從soho要走回市區去樂高店退買的東西的那天,在第五大道上剛好遇到下班的回家人潮,有一個類似白領階級的上班族,杵著柺杖在路上行走著,路邊坐著一個十多歲的小女孩在乞討,我看到他拿了一張20元的紙紗給她,再說了保重之類的話就繼續往前走,在下一個路口大聲的呼喊著Taxi,那時我好想衝過去幫他攔車,覺得他真是一個man到不行的。

加東的冬季酷寒,在Montreal看到有人在Metro站裡,坐在冰冷冷的地上,前面放著一個Cold and Hungry的紙牌,前面再放著一個紙杯,就覺得好悲傷。
有一天我在Hyatt的中庭休息,中間有一個大噴水池,週圍坐著走累了在休息的行人,地上有小朋友掉的零食,有一個homeless的人,走過去看到後就毫不猶豫的撿起來吃,有點嚇到我。

在五燈獎吃魯肉飯奢侈的點了一盤豬腳和魯肉飯,坐在我斜對面的運將大哥就是一碗白飯,一顆魯蛋和一碗青菜,突然覺得有罪惡感...

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並努力不要浪費這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