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3 Montreal to Quebec

當初在規劃加東點跟點之間的交通時,用灰狗和火車在比價,也基於加拿大的灰狗網站上的價格都再要加我永遠搞不清楚幾趴的稅,VIA火車的價格就相對有競爭力多了,又加拿大感恩節那天,看到VIA網站上都出現比之前查的更優惠的價格,便開心的把四段交通訂好了。

但唯一的失算,就是在特價前,蒙特婁去Quebec這段我為了要低價的票,不顧一切的訂了6:15AM出發的車,後來看到感恩節特價時全時段的票都是我訂的那個價,剎那間真的有槌心肝的感覺,但訂了就訂了,特價票不能改也不能退,也就只能以不變應萬變了。

很怕車趕不上票便做癈,我在蒙特婁時堪查過路線二次,計算我搭Metro到火車站,再走路過去的時間,確定我能搭上火車,也真的是好家在有先走過二遍,第一次去時找不到火車站在哪,後來走回Metro站後再冷靜看指標,再走一遍,才真的找到在哪搭車。

隔天我5:18AM就走到Metro站了,但第一班車要5:45才會進站,意外的發現,蒙特婁人都好早起,要趕第一班地鐵的人很多,車上滿滿的人。而且我發現VIA火車好先進,驗票是直接掃QR code,像我這種從外地來的旅客,線上訂好票後就可以直接印出來,搭車時也不用再換票。

太早起從蒙特婁去Quebec的一路上都在昏睡,到達後問了三次才找到搭公車的地方,第一次上車問司機可否在我要下車的站提醒我,他才說我搭錯邊了。換到馬路的另一邊,等車來後,上車後才發現我身上沒有零錢!!!拿著一張20元的紙鈔傻在那,想說不然下車好了,沒想到司機好心的說你到下一站再下,是一間超市,去裡面換錢。
開到下一站後司機還提醒我下一班時大約10分鐘之後才會來,我下車後看看時間還早,盤算找個地方吃早餐休息一下,走到超市旁邊的一家速食店,點了一個難吃的碎肉熱狗套餐...
再度搭上公車後,我身上也有零錢,遇到親切的司機,也說沒問題他會在我下車的地方提示我。我放心的坐了下來,過了兩站,沒想到司機就停下來,然後拿著包包下車了!!!
新的司機上來接手,兩人看似閒聊的說說笑笑,我心裡還在狐疑換司機是哪招啊~
公車再度上路,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再衝上前去跟他說我要在那站下來,因為這裡的公車不會有跑馬燈提示,站名又都是法文老子都看不懂,一直在等待好時機衝上前,沒想到過了三站後,司機突然說了一段法文,我心電感應想應該是我的站到了,下車前又拿出本子跟他確認一遍。這才到達backpacker附近。
Hi Quebec算是在Old Quebec中心,我拉著行李爬上45度的斜坡後,終於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