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Year


好了, 應該知道的人都知道了, 我要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一年.

可以出國去唸書或生活一陣子, 一直是我的夢想. 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而是我想試試看, 我行不行.

有沒有能力在一個英語系國家討生活, 這對一個英語非母語的我來說, 是一個挑戰.

去開開眼界, 去體驗不同的生活環境, 去認識不一樣的人.

會不會害怕?? 
我當然會害怕, 我也擔心去如果找不到打工的機會, 那是不是就沒戲唱了, 直接打包回台灣. 但現在擔心也沒用, 就儘量做好準備, 積極的去尋找機會. 應該不會餓死吧.

父母同意嗎?? 
我想我當叛逆的小孩也當了很多年了, 他們應該都習慣我做決定的模式了吧. 我一個人在外會小心, 會低調, 會照顧好自己.

你一定很有錢吧??
身為一個月光族, 我其實沒存到什麼錢, 我戶頭裡的現金從沒超過10萬, 所以只準備了前二個月的生活費,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定要找到打工的機會, 否則沒錢給我燒一年啊!!!!!

在當地有沒有朋友??
我有一個二專的同學在Melbourne, 但我還沒連絡上他, 所以應該算是沒有相熟的人在那. 不過揪甘心的是有好多朋友如Ella, 雅琪的男友卓先生, 卓先生的朋友毛先生, Helen...都介紹他們的朋友給我認識, 有在當地的, 或是跟我一樣拿WH Visa去那的台灣人, 大家互相有個照應, 謝謝你們...
大家應該是被我一個人上路的消息嚇壞了吧, 哈, 我也不知道我那來的憨膽...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找到工作了嗎 ?
還沒, 到當到才找.

找到住的地方了嗎 ?
還沒, 第一週先住backpacker, 再視情況而定...

先這樣, 朋友們有什麼想問的, 留言給我吧!!


4 comments:

  1. 還有缺什麼哩??
    總是有要sponsor滴呀.............鴨仔.

    ReplyDelete
  2. 矮油, 你已經送我一個很大的禮了, 榮登我最中意的禮物寶座,不要再破費了啦...感溫

    ReplyDelete
  3. 哈~~好朋友就是要醬子,妳不愧是鴨仔的好朋友!! 小卓

    ReplyDelete
  4. 哈~~好朋友就是要醬子,妳和鴨仔果然是好朋友!! 小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