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話大冒險


6/1 正式發email 提出辭呈, 老闆回信請我約個時間跟他GT.
6/2 開始交接手上的客戶.
6/3 回HQ跟老闆GT, 或許是我提辭呈的理由老闆不知道怎麼留我, 也或許這個時間點我的離開可以減低一些他的負擔, 所以他沒有挽留.
心裡的感覺其實一直都是起起伏伏的, 一方面覺得是自己是不是很差, 所以沒被留, 一方面又覺得這樣可以省去一些情感上的掙扎, 我其實是害怕自己的捨不得吧...

本來30分鐘的GT, 後來聊聊聊成90分鐘, 一整個欲罷不能!!!!

一開始就問我, 需不需要他recommend 我去澳洲HP, 我整個挫到, 就傻笑帶過了, 天兒啊, 我去澳洲HP當打掃的阿桑嗎 ?!?! 哈...

後來聊了很多啦, 我真的是釋懷了....

一直覺得他對我不好, 其實, 就像Tommy開導我的, 他不是一個壞人, 只是他沒有太多東西給我們!!

身為一個工程師的盲點, 我一直在追求technology上的突破, 卻忘了去經營其他的東西, 只覺得老闆一定看的到, 別傻了孩子, 老闆手下像我這種工程師有一百多枚, 我還算幸運老闆可以把我的名字和臉連起來, 你沒有去show up, 沒有去做的更完整, 怎麼要求老闆給你???

開始寫blog時只是單純的想紀錄生活, 回頭看看我 label work 的post, 幾乎好像都很憤怒, 邱凱希, 你那來那麼多憤怒呢??? 這些事, 只要在江湖上打滾, 怎麼可能會遇不到呢 ??

我一直是朋友你們心中事業心很強的女生, 我不否認, 我花很多時間精神在工作, 下班後的生活, 往往也只是為了要增進自己某一方面的能力, 去上課考證照, 回學校拿學位, 去上語言的課... 總覺得我們這個世代的孩子, 被教育著要努力才有飯吃, 不能游手好閒, 不然老了以後會很可憐...加上週圍的人幾乎是用相同的模式在生活與工作, 於是, 總是時時刻刻告戒自己, 要努力....

因為在乎, 所以有預期心理, 所以我會覺得不公平. 但我卻忽略了, 怎麼樣去做一個完整的人...沒有發現自己性格上的缺點, 沒有人適時的點我一下, 讓我有機會改進...

老闆在HP 19.5年了, 我問他你最快樂的事, 他回答是可以看到他一手面試進來的小員工, 有一天可以變成一顆獨當一面的大樹, 繼續照顧下面的人...不瞞你說, 我其實有被這個答案感動到, 他其實是一個可以被challenge的人, 這對一個老闆來說, 不是件容易的事. 找對和老闆相處的方法, 多和老闆溝通, 才不會有遺憾...

6/3 寫email 給region team 的老闆, 小小的提了一下我要離開的消息.
6/5 開始announce for global account project team and colleague, 幾個平時比較熟的同事都來msn我聊了一下, 慢慢意識到, 我真的要離開了!!! 

2000/10/23 我開始了的上班族的生涯, 過了9年, 經歷了4家公司的歷練.
HP 佔有了我最精華的4年, 感情也最深.
此時此刻, 我還是喜歡IT這個產業, 還是喜歡做network, 暫時離開, 我會回來!!!


2 comments:

  1. 你老闆回答的最快樂的事,我也有被感動到~
    鴨仔

    ReplyDelete
  2. Dear Cathy,

    現在才看到你這篇日誌,
    心裡很給他五味雜陳,可能你寫得太好了吧~
    打從心裡祝福你一切都順利,然後...
    感受完你想感受的,趕快回來~~

    Ol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