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今天看到這對愛情長跑16年的情侶結婚了覺得是個美好的新聞。俊男美女的夢幻豪華婚禮。


颱風假隔天一上班,等著我的就是一顆大炸彈。

8點一早就接到user 的電話說網路不通,我太信誓旦旦覺得LAN service是國外有24*7在監控的,有問題他們早就call我了一定不會等到比user慢才發現。(我錯了!!一連串的意外導致是一個無法收拾的結果。)

我回答user說好,我找同事W先生on site。(因為他住桃園,離的近,所以有時中壢的客戶有問題求時效我們會找他去。)打給W先生,他沒接,我也覺得正常。因為9點前他會接電話的機會微乎其微。所以我打給老闆Allen,說明了狀況,Allen說他去處理,我照原訂計畫進台北的客戶公司,因為預計的工程因颱風順延,隔天要施工,我要先去設定設備。騎車到了目的地,才發現有二通未接來電,回撥給老闆,老闆說找不到他人,已經傳簡訊給他了。

上樓,開電腦,MSN才一登入,新加坡operation team leader馬上叮噹我,說IMT的人call不到我,我電話從來不會關機的,這兩天我也都沒有miss call,我回答我知道了,我現在在處理。開email,確定是LAN service down。我才驚覺大事不妙,再打一次給W先生,W先生回答他早上要去機場旳客戶做維修,最快要中午前才能到達中壢的客戶端,我也不想多說什麼。這時已將近10點了,掛掉電話再撥給Allen,告知我要坐計程車去中壢,他支吾的說好吧,你去。收拾包包要下樓時,Allen又打來說他打給W先生,要W先生先去中處理incident。11點前會到,還補了一句,今天很塞你現在過去11點前都不見得到的了。我說好,坐下來等,這一等就是千萬個錯誤的開始。

這其中user不停的打來問我何時會到,很多人在抱怨。我一面安撫user,另一面也只能求三太子保祐W先生快點到。等到11點,Allen來問W先生打來沒,我說沒有,他那端可能又打去催,然後回答我說再10分鐘。11點20,我受不了,打給W先生,他還是沒到,只說快到了快到了。11點30我中心的澎湃怒火終於發作了,問Allen,他到底人在那裡,從火星去都到了。Allen竟然回答我,他也不清楚,W先生早上沒有去機場客戶那。Oops ,我連罵啃的時間都沒有,回了一句,我不管,我現在要坐計程車去。離線,下樓,叫車。我坐上車時已經11點40了,在車上時電話還是一直響到不停,我只能回答,我現在出發了,最晚1點前會到。客戶那端也聽出了我語氣裡的無可奈何,便也沒說什麼。小黃大哥可能聽到我的對話,拼了命的飆,12點20我人已經到達中壢的機房了。

開始做troubleshooting,發現不是switch的問題,根本拿不到DHCP的IP。

12:40,我終於看到w先生了,他看到我在,很不爽,嗆了我一句,現在不需要我了吧。碼的你還有臉嗆我,到底是誰溜班被抓到啊,現在是腦羞成怒就對了。更好笑的是,當我要求借他的laptop時,他大哥竟然臉不紅氣不喘的回答我我沒帶。哈,你要知道我們這種工作性質到客戶家沒帶電腦就好像廚師在廚房工作沒有菜刀一樣幽默,我連問他為什麼這麼晚到的想法都沒有了。

老娘沒時間管你,打電話給IMT,說明現場的狀況。然後開始等待指令,動作,測試,等待。

13:30,Allen打來,問說狀況如何,我說還沒好,還在做troubleshooting,他說客戶的財務長打給他發火,因為那天月底要結帳,大家都無法動作。我說等一下我現在處理,他說客戶沒辦法等了…(我心裡三字經已經出來了,沒辦法等,那你捅死我好了啊,是誰造成這個狀況的,如果你早點讓我來會這樣嗎?) 接下來他一直問現場的狀況,想要幫忙找出問題的根源,還說要找Leo進來,不要等國外了。我心裡在苦笑,Allen你不了解這個客戶的support module嗎,你怎麼會跟我說出這種話?? 你現在一直拖著我何不先讓我做troubleshooting,你踏碼的可不可以掛掉電話。

接下來國外又打來問了一些狀況,我們已經確定某一台設備有問題了。他們請我等一下,去問service owner如何處理。Leo打來,我們討論了一下,還沒開始troubleshooting,國外又打來,我請Leo等一下,去接,講了一下,我回頭跟Leo說我要掛電話了,等下再打給你,Leo說那我再說最後一個可以試的東西,我回答現在不行就掛了。

我們決定bypassed那台有問題的設備,讓core switch直接連router,一陣混亂的動作。14:40網路通了,LAN service up。

後來我才知道,Allen跟user說13:30前一定好,連我都不確定的事,你如何可以這樣承諾人家?在現場被user團團圍住的人是我,你要我當場表演切腹嗎? 你說責任我來扛,你要如何扛,國外對的窗口是我,在客戶端上班人的人是我,真是#$@Q$%#@%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incident被 escalate的層級該通知的老闆一個也沒少。


番外篇
事隔二天,WW PMT的人接著處理故障設備的問題,他打給我,要請我試一個東西,我說好,但要等下我才可以去機房,他說好,然後像鬼打牆一般的重覆了三次test歩驟,我真的有這麼天兵到你要解釋三次嗎? (好算你袞老娘今天心情黑到谷底)12:30我去機房試,然後在msn留訊息說試的結果,他請我ready時通知他一聲,可恨是時間沒抓好,12點多他出去飯,後來我等到2點,想說不等了,去吃飯。

14:20我的維力炸醬麵還剩下三分之一,他老兄天殺的吃完飯回來了又叫我去一次機房要做額外的測試,我說等一會兒,他說要多久,老娘心一橫說好吧你十分鐘後再打來。我胡亂的吞下剩下的麵又走回機房。
試試試,我的回應一直很冷淡,因為覺得很煩你為什不一次說清楚要做什麼? 試到最後他竟然問我,網路線有沒有問題啊? 我用可以涷死人的冷漠口氣不爽的回答,網路線為什麼有問題??(當然前提是我確定線才剛用過沒問題)他呵呵的乾笑兩聲,又繼續做事。PMT算你倒楣遇到老娘的黑潮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