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傳出去



星期四
11 Sep這天遇到一連串的愛心 

從捷運站要走去公司時,天氣時雨時晴,沒帶傘只好硬著頭皮走,沒想到有一個媽媽級的上班族走過來說她公司也在前面一帶,可以跟我一起撐傘走進去。哇
!!誰說信義區每個揹著電腦穿著套裝面無表情的男男女女都是沒血沒淚沒良知的啊,至少也讓我遇到一枚好人啊~~

晚上在台北車站轉捷運時,我不耐穿著高跟鞋走了一整天,加上隨便都有三四公斤的電腦包,心一橫把電腦放地上然後在排隊要上捷運的長長人龍裡蹲下來休息。後面一個好心媽媽看到,走過來拍拍我的肩問我是不是不舒服,需不需要幫我拿東西?  我笑著回答不用,然後列車來了,她上車有坐到一個位置,還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坐下來休息?  我不好意思的謝謝她,說再過二站我就要下車了。揪甘溫也。

買完了電腦要用的記憶體和硬碟,我又上了公車要回家,過了台北車站好不容易有位置坐了下來,一個高中生走過來靦腆問我有沒有一百元的零錢可以換給他,我掏出口袋裡所有的零錢拿了三十元給他,說我不夠那麼多零錢,你就拿去用好了。他不好意思的說不用不用。我說沒關係,一點零錢不用在意。他比我早下車,要下車時還有禮貎的跟我再鄭重道了一次謝然後說byebye

雖然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小事,但對我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小事咧。就好像一顆滾動的球,要不停的傳下去溫暖更多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