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場面的考驗





Shawn Johnson & Nastia Liukin (2008奧運美國女子體操代表隊)

Shawn Johnson & her coach

工作
五月中開始的案子,終於要在這星期重頭戲演完後告一段落。帶我的老闆一個在新加坡,一個在馬來西亞,我負責台灣的所有大小事務。新加坡的老闆算是一個很有經驗的人,我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專案管理的技巧,如何安內攘外,安撫我這個毛頭小子,同時有原則但不是強硬跟客戶捍衛公司的立場。這幾個月來面對了太多的衝突,從一開始的瞬間暴走,到現在幾乎是不痛不養。暴走也不是壞事,但暴走要在對的時間點,但對事不是對人,暴走完一次後客戶多多少也是小退讓一下,他的退讓也就是我前進的空間。
大家互相嘛,我相信我不是會佔人便宜的人,但不代表你可以「呷人夠夠」。我開始體認到,儘量不去傷害別人,但你要懂得保護自己。
做了這麼久的案子,中間有一段時間壓力很大,胃痛惡夢情緒低落,但撐過一關又一關總覺得我又體會了一點點。

家人
他們愛我卻不了解我。所以我永遠都是個異類,孤單的在外闖蕩。

保險業務員
透過朋友認識我,第一次見面講到我幾乎趕不回來
conf call。一直欲罷不能的講。第二次見面最終了我表明了不買。立場堅定的說明理由。她的反應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啊你之前是在跟我裝熟嗎? 買賣不成仁義在嘛。你眼光太短了。

朋友
12 Aug
和俐秀雲三個定期見面吃飯聊天,秀說他去峇里島玩水上活動的事笑翻大家,這次的主題是帽子,我戴了一頂熱死人的毛帽。
和士商幫
30 Aug去吃欣葉的下午茶,飽到想吐,不能再這樣吃下去了。然後一樣長舌的一路聊到三越11館打烊關門。

感情
一樣空白,碼的我都忘了心動是什麼感覺了,很慘。為什麼週遭的女性朋友都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薪水一般,準時上下班。週休二日。兼顧家庭。) 這些條件從來都不是我找工作的考慮因素。或許這些年還可以單純的考量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那一天心血來潮回家擁抱老公小孩也說不一定。在那個當下就做那個當下該做的事!!才是王道啊~~正所謂天意指,物態何曾改,江山一古今,欲求心下事,流水奏佳音(心中忍不住響起人生的主題曲勒馬長城勒不住我熱血奔騰~~)


其他

不要再看垃圾電視。

Cisco認證9月要到期了,再不考就得重頭再來了。

每週看一篇英文短文,repeat repeat repeat。增加英文單字量。(根本!!其他的什麼捷徑都是白搭。)

好想出去旅行放空啊~

搬出去住。

該做一下運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