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

雅琪是我的國中同學,我們一起渡過了那個被書本壓的慘慘國三生活,然後上了同一所高中,14年的春去冬來流轉,一路陪伴至今。

她很戀家,總是不輕易遠行。她很照顧姪女,星期假日都還會特地帶她出去玩耍,她很魔鬼,有著我一輩子想望的紙片人身材,瘦歸瘦該有的卻一點都不馬虎。她很沉穩,總是笑笑聽我罵髒話抱怨工作生活,安撫著我火爆的脾氣。她的個性總是不輕易顯露,但是你要是不小心踩到她的線那你只有多求老天保祐了。

4/25
晚上我百般無聊的打給他約她隔天去爬山,她在電話那頭只淡淡的說了不方便,我興緻不減的繼續追進「那星期天呢?」「也不太方便也。」「啊,沒關係,那下次好了。」那時只覺得她悶悶的,卻也沒注意到為什麼。

4/30快下班時我在網路上亂晃,無意中連到她的blog,看到她寫給妹妹的東西,心情不斷往下沉,當下抄起電話就打給她,聽到她的聲音,問她說:「妹妹的事你還好吧?」一句話都還來不及說完,我和她在電話的兩頭哭成一團。

雅琪的妹妹亮亮,用一個極端的方法,結束了自己25年的青春生命。

我只能用SHOCK來形容當時的感覺,看著她在字裡行間敘述從家裡趕到醫院時的場景,真是鼻酸酸的不知如何是好。一個春青美麗生命的消逝帶給雅琪一家人無限大的衝擊。

雅琪是二女兒,對於大環境的一切都是逆來順受,有一陣子我們會聊到家裡的事,她總問我,為何小女兒都可以這麼任性?

依稀記得,很久很久前,我們從台北一起騎機車回家,在路上她跟我聊了很多妹妹的事,從那之後,每次碰面,我也總會隨口問兩句,妹妹還好嗎?我沒跟亮亮實際的碰面相處過,但我了解雅琪對妹妹的複雜感受。

她說在趕去醫院的計程車上,不斷祈禱上天能讓亮亮撐下去,即使要她給妹妹幾年的壽命她都願意。她說她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幸褔給妹妹,希望妹妹可以過很好。

我無法叫雅琪不要傷心,因為那是不可能的。

我只能對她說:I will be there and always standby for you。」

雅琪加油。祝褔亮亮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的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