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的眼淚


我快速的在機房裡移動著,想著趕快把
Router mount上去,想著趕快把server的線接一接,就可以下班回家了。若大的空間裡都是一櫃一櫃的設備,強烈的冷氣和轟隆轟隆設備運轉的聲音陪伴著我。


上一秒還在想著要去後面找螺絲,下一秒我眼前一黑,一腳跌進有挖洞的高架地板裡,整個人趴在地板上動彈不得。

腦中一片空白,唯一有的知覺就是痛。停了幾秒鐘,我慢慢坐起來,把腳伸出來
,第一天穿的絲襪馬上就報銷了。站起來起吸一口氣,走去後面想著我到底是要拿什麼,站著機櫃前,對著一堆線,眼淚就這樣啪達啪達的掉下來。我狠狠的哭了幾秒鐘,然後對自己說好了,快點做事。

低下頭看一下傷口,血慢慢的流出來,為了不滴在白色的地板上,我只得走出去找張衛生紙處理一下。

二樓只有一間男女混用的廁所,我對著鏡子處理一下哭過的臉,確定血暫時不流了,回到機房繼續未完的工作。弄到最後,ISDN的線盒我實在無法一個人穿過二個機櫃,只得call Leo上來幫忙。


我怕被識破哭過的眼睛,頭低低的不敢看他,Leo一上來看到我,問我:「你臉怎麼那麼白?你怎麼了?」我搖搖頭想要開口說沒事,不得了,眼淚無法控制一直掉,嚇到里歐一直問怎麼了怎麼了。


「是只有你一個人在這裡做嗎?是安捷X?是那個客戶出事了嗎?


我一句話都無法說出口,又哭又笑一直說沒事沒事,我手不夠長拿到線盒,要他幫我兩個人一起穿過高架地板。我趴著地板上想要搆到Leo傳過來的東西,眼淚一直停不下來的滴在地上。(有沒有像拍MV這樣誇張啊。)


「你要不要提示我一下是什麼原因啊,我不會再問了。」Leo緊張的一直問我,因為這是諧星我第一次在同事面前如此失態。


「我掉進高架地板了。」邊說邊伸出血跡斑斑的左腳。


Leo看到傷口叫了一聲,叫我站起來不要弄了,去旁邊休息。然後又跑出去,幫我張羅醫藥箱。


樓下的同事Andrew帶著警衛和醫藥箱衝進來,還直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腳還可以動嗎?一群人圍著我,我像是發瘋似的眼睛裡一直有水冒出來停不了,邊笑邊搖手說我很好我很好。還是一直重覆快點做完我要回家。一邊閃著他們要拿雙氧水幫我消毒,老娘會痛到尖叫啊,不要~~


最後拗不過他們,我拿著不刺激的消炎粉說我去廁所處理一下。


進去脫下絲襪,真是xx的痛,然後看著鏡著裡哭的脹紅的臉,拿衛生紙處理一直滴下來的鼻涕。路過要上廁所的男生有被我嚇到,一邊偷偷閃到最邊邊去方便,懷疑怎麼會有一個怪腳在男廁裡哭。


回到機房,老闆Allen聽到消息打來(Leo拿電話給我時還宣稱不是我報馬仔的),我已經恢復平靜,說我沒事我沒事,快完成了,我要回家。


回到樓下仔細看了傷口,感覺肉有暴出來,後來還是決定去一趟醫院。


掛了急診,照了X光,很快醫生就來幫我處理,坐上病床醫生用兩個大棉花棒先消毒,不知是痛的刺激還是怎麼著,我一直滴眼淚,又不敢出聲。護士走過來問我的名字,要打破傷風,被我滿臉淚痕驚到,直問,「是我們醫生太粗魯了嗎,讓小姐痛的哭成這樣?


那個實習醫生哀怨的回答:「我一回頭就看到水一直滴下來啊,我也不知道。」


另一個醫生從隔壁廉探過頭著笑說,太痛嗎? 忍耐一下X光看來骨頭沒事還好。包好傷口,等醫生開好診斷證明,前後竟花不到半個小時,真是我看過最有效率的急診。


呼,感覺老了,變得好脆弱,這天大概把我一年內眼淚的量都用完了吧。


有圖有真相第二天黑青佈滿腳的慘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