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雜記














圖說: Yuri Ebihara 為資生堂代言的防曬乳廣告劇照,我愛!!

今年要自己用網路報所得稅,所以昨天一早就帶著身份證印章趕去戶政事務所辦「自然人憑證」。人算不如天算,才一到窗口,竟然跟我說機器壞了,他們只能收件,但不知何時可以領。這種東西都是要本人親自辦親自領的,老娘可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再起個早來辦。於是在他們的建議下,我騎著小橘奔去鄰近的另一個戶政事務所辦。


趕到另一個地點後填了資料繳了錢,等不到十分鐘就拿到了。本來是想說辦回再把小橘騎回家換公車去上班,沒想到這一搞快來不及了,只好騎著小橘去公司。回台北後變的很不愛騎車,也許是台北這幾年的公共基礎建設變好了,現在出門我的首選一定是坐公車或是捷運,加上我也不是個討厭走路的人,所以騎車的機會慢慢慢的變的很少。也有大半的原因是覺得騎車車位難找,開玩笑平常在公司搬router switch已經做夠重量訓練了,實在是懶得每到一個地點就得東挪西挪的把小橘塞進去。

晚上去一家光學中心驗光,因為最近覺得眼睛怪怪的,隱形眼鏡怎麼戴怎麼不舒服。這家光學中心不能定位為診所,不過打著博士的招牌,做一次評估要1200大洋。從國中開始近視後,幾乎都是在家裡附近的眼鏡行驗光配鏡,一直以來我都知道我有近視400度,然後最近在另一家眼鏡行驗出來,他說我應該是近視300加上散光100,媽媽咪啊,我怎麼活了這麼久都不知道我有散光?!?!這下可好了,於是上網找了資料就去檢查看看。嗯,我在預約的時間內準時到,沒想到當時那個中心裡的每個人都在忙,小姐招呼我寫資料表後,我又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當時我心裡真的很不爽,如果要等這麼久那又何必約時間,現場等就好了啊?然後臉很臭的做完三項檢查,都是一個很年輕的妹妹做的,我心想那這跟一般的眼鏡行有什麼不同,騙錢啊?!?!

後來才是另一個比較專業的人出來驗光,然後看了我視網膜的照片,用一堆醫學的專有名詞轟炸我,可是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把心中阿里阿雜的疑問一次問個爽,包括之前的體檢總是驗到眼壓太高,眼睛很容易不舒服,度數啦。Balabala解釋了二十分鐘,才總算覺得錢花的有一點值得。最後是近視350度散光75度,博士也建議了我如何選購隱形眼鏡會獲得比較舒服的感覺。

弄完後我走到西華飯店對面的誠品看一下書,好喜歡這家誠品安安靜靜的感覺,因為不是開在鬧區加上附近都是上班族,所以人不會很多,但閱讀的環境很舒服。

在漫天大雨中騎車回家,我在西寧北路要待轉上忠孝橋時看到一個很感人的畫面。有一個機車騎士特地停下來,向在橋下賣口糖的老伯伯光顧生意,這在其實在平常沒什麼,但在那個情境中,一個老人家冒著大雨沒穿任何裝備在那裡賣東西實在是令人心酸酸的,那個騎士願意停下來,買一個東西,和老伯伯聊個兩句,我在馬路的這頭,聽不見他們說話的內容,只看到老伯伯手舞足蹈的向那個騎士說些什麼,或許,老伯伯自己也沒預期在這種鬼天氣裡會有人願意停下來,只是為了向他買一包口香糖吧。

騎啊騎啊,快到家的路上,看到路邊有人在牽車,我猶豫了三秒後在路邊停下來,回頭看他,等到他走上來,我才鼓起勇氣問他,你需不需要幫忙? 那個年輕的小弟弟顯然被我嚇到,愣了一會兒才說:「我的車熄火了,可能是沒油了你可不可以戴我去前面的加油站買油。」他跨上我的小橘,我本來就不太會戴人,加上大雨後面又坐了一個大個兒,我幾乎是用龜速30在前進。買了油,折回原地,他把油倒進去,還是發不動,他監介的說要等一會讓車子把油吃進去,我們開始閒聊。

「你可以留電話給我嗎,我請你吃飯。」

「不用不用,這是小事。」
(弟弟你太年輕了姐姐無法下手~啊~)

「你還是學生嗎
?」「我是上班族。」「啊真的啊,我以為你是大學生。」(哈哈哈,這是日行一善的獎品嗎??被說像大學生!!)

又搞了一會兒,他的打擋車終於發動了。喔YA,互相說聲保重後我就再度上路回家了。回到家後果然不期鞋子褲襪裙子上衣無一幸免全溼了,但心情卻很快樂,或許是看到好事,自己也做了好事吧。PS:眾神保祐我千萬不要遇到這種在橋上在路上大雨烈日需要牽著車子走的時刻。


跟小富(大學同學)聊天,她原來是在台北一家日商做到管理職了,後來二技畢業後又馬上去唸研究所,一整個很超人,我問她,為什麼想去唸研究所:
小富
:「我擔心未來機會來的時候我沒有學歷 所以才去唸的。」很簡單卻很明確。因為我問自己,再去唸研究所? 但我沒有答案說服自己為何去唸

跟幫主(大學同學)聊天,幫主在華航做IT,是一個做事很有方法的人,在學校不管什麼報告,他們那組總是可以做的又快又好,當別組(通常是我)還在拼死拼活趕deadline時,他們那組早就放風喝咖啡看電影趴替了。也決定夏天去美國唸飛行學校,然後回來考機師。這等於放棄他原來的跑道,跳去一個新的領域,我問他為什麼想去唸,(對,我知道我很愛問為什麼~)

幫主:「沒啥~自己的夢想自己掌握....我同事已經去回來了,可是他考公司的沒過~有一天我和我副處長聊天突然聊到.... 他居然跟我說~我不是很希望你走,可是你適合去試試看飛行員....我就開始認真的思考了。
Cathy:
「keep walking,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幫主
:「你現在職業是酒促小姐喔?賣威士忌。
Cathy:「哈,被你視破,我鋪了那麼久的梗

上個星期五腦殘出門竟然沒有帶錢包,啊不就還好我有悠遊卡不然怎麼到公司的我都不知道,中午只得坐車去跟巧俐賖了三百元吃飯過活。

呼,一直下雨,雖然很不方便,但空氣變的很好同時也想起碼不用限水,可以儘情的排泄洗澡,哈。真沒力的結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