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決定

在你二十幾歲到你三十歲出頭時,或許沒有選擇比這更重要,而對我們在這段人生時,每一天都是一段困惑、令人害怕和孤獨的尋找正確答案的旅程。所有在旅程中的人都會擔心,自己會是少數幾個最終也找不到正確答案而被遺棄的人。我很確定當我們搭捷運去上班,和朋友吃晚餐或是在週日深夜上床睡覺前,這些問題和情緒都會在我們心思深處徘徊。然後又一週開始,而我們依然沒有離答案近一些。
如果我的哈佛教授是對的,這個決定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比換工作、搬到另外一個城市,或是開始另外一段職場生涯都還要重要的話,那或許我們應該花更多心思去了解我們到底是誰,還有我們到底在追求什麼,而不是著重在我今年是否會加薪,工作上的損益表,或是我是否能夠打敗我同學,在三十歲前更成功。
最終,如他所說,若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在未來五十年的每件事都會容易許多。
所以謹慎做這個決定。而每天的過程都會引領我們走向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