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p

知道我今天找你什麼事嗎 ?

嗯, 知道, 為了pay cut的事.

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嗎?

嗯, 猜的到, 裁員.

如果XX裁你, 你可以接受嗎 ?

嗯, 如果XX決定中止跟我合作的關係, 那真的很遺憾. (我那來的靈感回答出這麼廠商的話啊...)

所以你會??

再去外面找別的工作吧...(難不成去演電影出唱片嗎??)

那我要跟你說一句話....(停了三秒鐘, 笑) (不是you're fired.)

(你老娘我不覺得好笑)

我找你來是想聽聽你對這件事的想法...

我的想法清楚交待在上一篇了...

我想跟你說, 你放心, 目前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但我可以告訴你, 如果發生了不好的結果, 跟你的決定沒有任何關係. (GREAT!! 我們問你問題時你怎麼不這個回答啊, 大哥.)

你去說給願意相信的人聽吧. (但我還是雙眼直視他, 很認真聽了他想說的話)

這麼說好了, 你有potential, 但也有不足的地方, 需要多練習....
你不夠積極 (我真的說了, 我覺得自己很積極. )
okay, 我沒看到的不代表你沒做到, 但我看到的地方你不夠積極, 你要show up...
(我去年的cash award, 你好像有被通知道這件事, 然後去請老闆approve也)
客戶的feedback不是很正面 (他舉了二年前我被escalation的事件)
我有看到你的supportability, 如xxxx客戶事件 (請點這, 我啃的極點的事件竟然成了老闆對我唯一的好評, 你說誤會大不大...)
工程師做七分說三分 sales做三分說七分 我明白也是我自己也是工程師出身的...
你一點都不明白, 因為如果你明白, 為什麼這兩年來, 我看不到有工程師在這個team的未來??
communicate的能力, 你沒有溝通在對的點上
這點我保留, 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 或許我自己做的一頭熱, 但真的有盲點...

好了, 結論:
不要擔心, 好好工作, 不要把這個決定做過多的聯想, 如果xx有後續的決定, 跟這個事件沒什麼絕對的關係...
這是一個company decision, 不管你接不接受, 事情就告一個段落, 工作時好好工作, 不要再做無謂的struggle (你沒看錯, 他用了這個動詞, 所以我絕對相信公司裡的一言一行, email msn都是透明的)

PS:
關於工程師白目不白目這件事, 他說了一個例子 :
你覺得President Ma的外表對他當總統有沒有加分的效果? 有吧
那你覺得President Ma今天如果沒有這個外表, 對他當總統的能力有沒有影響? 沒有吧...我想
(可是為什麼President Ma有那麼多Fans ?? 客戶喜不喜歡你, 有時候真的是很絕對的事...)
(一日黑日日黑, 沒有什麼事件是沒有影響的.)
(我自己的價值觀和老闆的看法, 是天差地遠的誤會.)
(很遺憾, 我還沒夠格到可以讓你看到, 但這場馬拉松, 我已經跑的喘不過氣了...)
Mabye I am not best fit for this position, but I've been done my best. I pray I can find my best fit in my career some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