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



是我的高中同學。我高中唸的是商職,班上男上只有10枚,其餘的30幾枚都是女生。時間咻的一下飛到現在,很多很多年過去了,這些個高中同學依然都還在身旁打轉,一起吃吃喝喝打屁聊天,我在他們面前,也總是能很輕鬆的笑著說著。這次熱炒店的成員有大奇、大奇女友,大昌、大昌老婆,偉鈞,我。
菜很普通好吃不太貴,但整場話題我們一直在討論那個海尼根的酒促小姐,重點是我們根本沒買酒,還一直沒口德的在評論她。

我個人只是覺得他的制服緊了一點~胸部也不小,腿還可以啦~

大奇看了一眼,說太肥了不合格。

大昌看了二眼,說如果是路人還可以,當酒促小姐沒吸引力~

其他二枚家眷微笑不語。

吃完飯一群人又散步去微風的星巴克,坐下來繼續聊天,本來一群人很不要臉坐下來卻沒人想去點飲料,想說坐在那應該也沒人發現我們都沒點東西,聊一聊口渴大奇還去要了六杯水,笑翻大家。(我們後來還是有點飲料啦~)聊到微風打烊本來以為要散了,結果還欲罷不能的跑去忠孝敦化的京星港式飲茶吃東西喝茶聊天(我們是豬我承認。)

到底那來那麼多東西好聊啊~

工作,家人,結婚,人生~

或許是這個女友真的想讓戀家的大奇定下來了,這是我見過他歷任女友來,第一次聽到他在我們這群好友面前用一定很難形容的口吻在問女生一堆問題,加上我們在旁邊起哄,差點沒演出用叉燒包求婚的場面。

慢慢逼,慢慢問,加上大昌和大昌老婆在一旁的經驗談,或許他們都有一些什麼了然於心頭了吧。

於是我慢慢了解這些朋友教我的事~

愛要說出口不要以為對方都知道。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決定做了,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誠心誠意的溝通。

「了解自己想要的」和 「 接受人生的不完美」。

找到想要和他/她一起牽手走完下半輩子的真的是褔份,不要輕言放手。

如果有很大顆的鑽戒來輔助求婚,真的會事半功倍。(笑!!)(對我而言鑽戒可以當成緊急時救命的有價物,但絕對不是我的理想婚戒。做工人的命。)

幸褔生活是經營來的,不是天下掉下來的。

朋友還是老的好,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了對方在想什麼。

以上這些結論從一個單身很久的人體會來很沒說服力,沒辦法職業病開完會一定要有conclusion和meeting minutes,以利下次的進度更新。

那天我們離開那家店時都凌晨三點了,好久沒有在外面混這個晚,我們幾個人這個晚上都有輪流把這句話講一遍。想當初三不五時的一約出來就常常是隔天早上才回家的回憶,我們真的收歛成微熟的成年人了。再過幾年,我想應該都是帶著各自的家庭成員的戶外踏青之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