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

2001年我跟二專同學去花蓮秀姑巒溪泛舟,那是第一次翻船的經驗。

也或許是那次的記憶己淡去,上週末和大學同學與相關人士拉雜拉雜二十幾枚人去挑戰高雄荖農溪泛舟,也不小心的又複習了一次。(謎之音,這種事為何要複習??)

太陽不是太大的午後,密密麻麻的人與船在一個良辰吉時興奮的出發了啦~

一開始只要有其他的船接近,大家就會瘋狂的互相潑水,嘻嘻哈哈的互鬧。只記得那是一個急流,然後我們附近有很多船在推擠,然後就看到為什麼我旁邊的同伴這麼高,而我卻半個身子都在水裡,眼一黑,就掉進水裡了。
我第一個反應是去抓鞋,抓了左腳,要再抓右腳時,來不及已經被水沖走了,救生衣把我拉上水面,我整個人被船覆蓋著,掙扎著呼吸船底和水面間的空氣,一手還不忘緊抓船中間的繩子,只要跟著船走就還有一絲希望。情急下還想到不對我不能待在船中間,要去船旁邊,這樣才能被外面的人發現。
救生員的動作很快,駛來把船翻過來,同船的大家都驚魂未定傻傻的不知如何動作。同船的八個人有二個因為受傷和驚嚇過度無法繼續剩下的航程,剩下的六隻牙一咬還是上船繼續走。
接下的船程我們走的很辛苦,一方面是大家都有多多少少的被嚇到,所以無法放鬆的玩,全身僵硬的死命抓著繩子,搞的全身酸痛。
牙咬到快斷了加上腰快斷之際們終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