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換上下鋼線,微調咬合

今天一直想著是不是要跟醫生討論我牙齒和牙齒間小黑三角形,根據她上次的說法,這個是牙齦萎縮沒辦法再更好,回家後google了一些資料,好像真的無法改善。哎。
這次去想著要好好溝通我心裡的問題:
1)小黑三角形有需要用磨牙的方法治療嗎?
2)右邊的第二顆牙齒的咬合問題。
3)矯正進度。
一開始她來後看了看我的正面,就叫我躺下,叫助理來拆橡皮筋和龬線,然後她來重新量了上下的鋼線弧度,裝上,請護士來綁線,她才來檢查和綁上橡皮筋,找不到好時機開口,一直到結束,心裡一直在演內心戲。冏。
後來去約了時間,遇到端午節,星期五的時間又都約滿了,只得再約下週的時間。掛號的護士說我下次會花比較長的時間,不知道要進行什麼改變。去上了廁所,出來看到醫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上去問問題。
醫生說我在意的那個小黑三角形沒法改變,不然就是去做牙齒貼片,門牙中間的小洞如果真的很在意,可以用磨牙的方式讓縫再小一點。下次做。
右邊牙齒的咬合是正常的。 回來後又google了一下維持器,看樣子,這輩子是躲不了,呼,怎麼牙讓我吃了這麼多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