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上下四勾

今晚去看牙,醫生用了較硬的線材,於是助理在綁線時不停的說有點緊,要忍耐喔。
我的牙醫是一個不太會跟病人聊五四三的人。所以今天她走進診間時,我在看雜誌,她也沒出任何聲音,是我聽到聲音回頭看才發現她進來了,本來想打個招呼,但躺下後一堆器械來來去去,就沒出聲了。
她進來看看進度,又是一連串的,來張開嘴巴,咬,把臉頰翻來翻去,看後面牙咬合的情況。做線的彎度,後來就去趕場請助理來綁線。
綁完後她又進來檢查,說“這次會比較緊一點喔。”
“好。”
“是因為線的材質換了還是這個階段用的材料不一樣?”
“喔,因為要用比較硬的線去移動牙齒。”
我一直在想問題,趁她手離開我的嘴巴時又說:
“我覺得下面變整齊了也”
她“對啊對啊,應該前幾次就有變了吧?” 語氣帶些喜悅。
“對啦,但最近突然很明顯的發現。”

最後在上下排第三顆牙的地方各加了兩個勾勾,超明顯的,我的嘴巴簡直就是一個建築工地,搭滿了出鷹架。

最後又問了智齒沒拔做完矯正後會不會又被擠歪了?醫生說要等做完後再觀察,若空間全部收回後,智齒真的冒出頭來,可能就要處理。希望不要有這一天,不然我的牙齦又要被切開三次,還要不要吃飯啊。

醫生又跟我討論到舌頭的問題,他說我的舌頭上有明顯的齒印,這樣代表舌頭是有壓迫到下排的牙,推擠的力量太大,會影響矯正的進度,她有些病人因為進度很慢,她發現是舌頭很頑皮來搗蛋。所以我要練習儘量把舌頭往上顎頂。因為舌頭是一個很靈活的器官,所以要可以訓練不要影響到下排的牙往前拉。哎。

進化費:5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