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哭夭的醫生

今天一去到診所時才發現我刷牙旳東西沒帶,只好花錢去買了一隻牙刷,但有些食物渣渣還是卡住,不得已又加買了一間牙間刷。邊刷牙時就邊在想待會要跟醫生說什麼。
八點半的約診,我八點十五分就被護士小姐請進去診間了。醫生進來問我有什麼問題嗎? 
"我覺得我右邊第二顆和第三顆的小黑洞還是很大,有辦法再修嗎?"
她照慣例的左看左看,突然就激動了起來。
"不會啊,我覺得還好啊,你看後面的洞還不是更大,那個沒辦法修啦?"
"嗯我知道,但後面的牙平時不會露出來,但這個洞我一笑就露出來了。"
"你現在中線對齊了,要修那個洞中線會歪喔,而且下的牙頂到了,上面的拉不進來,下面的也要再修,會沒完沒了。"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可以再說清楚一點嗎"
(不耐煩的)再加上手勢解釋,我天資駑頓才明白了一些她在說什麼。
"你這個是牙齦萎縮的問題啊,修也解決不了..."
"那還有其他可以改善的方法嗎?"

牙是我的,不修當然是最好的,但若不是有問題,我會無綠無故要求去修嗎?
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到牙跟牙之間有一個洞,在這麼明顯的地方,我提出問題,矯正醫生沒有站在我的立場多想一下,只是一味的說不行,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而且她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越講越快,越講越直,越講越不耐煩。
牙是我的,我付了白花花的銀子來矯正,難道我不能提出任何意見嗎?就算我的意見不可能被達成,好好的溝通,說明,這要求會很過份嗎?
回到老問題,又在兩三個病人中間趕場,所以是我擔誤了你去看其他病人的時間嗎?大家都是做服務業,我不懂為什麼病人不能表達自己的看法,而醫生又為何不能多幫病人想,只會從頭到尾堅持一個不的答案。

最終,她還是磨了。
一開始說不能磨太多,手動的用紗紙磨,時不時就磨到上面的牙齦,我頭一直縮,蓋著口巾,看不到外面的狀況,只用憑感覺避免自己受傷。後來她還是拿起電動的。一開始車,我就感覺到東西往我嘴唇上招呼過來了。我頭一偏,醫生問怎麼了。
"我的嘴唇被弄到了"
"被車到了?"
"對。"
"喔,可能是我的手壓到了吧,不會車到你啦。"
"#*Q#%$@%$"(幹)

醫生10月要休產假,我不知道,到底,牙的進度,趕不趕的上。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