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俐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 說來好笑, 我們在學校的那三年其實很不熟, 兩個根本搭不上的上, 我在她眼中是乖乖牌那型的. 她在我眼中是課外活動很多, 愛情生活忙碌, 每天下課都有人等在校門口接她的狠角色. 畢業後, 我也都忘了, 是什麼原因又連絡上, 從此之後, 就一直在彼此的生活中軋上一角.

我們兩個都是火象星座的, 她有她的率性, 我有我的堅持. 但兩個人卻能彼此牽制, 達成一種奇妙的平衡. 20出頭歲時, 兩個閒閒都沒事的人, 騎車在街上亂逛也能打發一天. 在我最潦倒的時刻, 主動塞錢給我渡過難關. 在青年公園渡過了好多過盪鞦韆的閒聊夜晚. 在我來澳洲前的半年, 星期五晚上 , 兩個無聊的女人, 最常做的事就是一起回她家. 玩她的貓vodka. 然後聊天到睡著. 我是喜歡聽別人說話勝過自己說話的人, 所以她每次打電話來跟我聊天, 都是她在電話那頭嘩啦嘩啦的講, 我一面在上網或看電視, 然後丟出幾個無意義的語助詞, 嗯、啊、對啊、好啊...每次她都會視破我的鬼計, 大叫著叫我關電腦/電視, 不然她要掛電視了(笑). 我們對食物的口味是天南地北的不同, 我喜歡的她一定不喜歡. 她愛吃的我不見得會想動...哈...

我們一起渡過很多的美好時光, 那些個痛苦的, 快樂的, 大笑著, 流淚著的14個年頭.

我在澳洲收到第一個台援的包裹是她寄來的, 除了我指定的一些物品外, 最重要的是她的喜餅, 收到包裹的那天, 真的好開心.

我的好朋友, vokda的娘, 她今天要結婚了.

高小姐恭喜妳要變成廖太太了. 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找到共渡下半輩子的人, 是難得的褔氣. 我人在異地, 只能遠遠的送上心裡的祝褔.

要幸褔喔!!

北鼻, 我們下輩子還要當好朋友.

1 comment:

  1. 親愛的~
    我快要在電腦前掉淚了~
    我也謝謝你這十五年來的陪伴,
    以前常常從蘆洲騎著車來萬華接我再回蘆洲,
    陪著我逛公園坐茶館
    人在異地的你,要照顧好身體
    咱們等著你回來喝咖啡聊是非~
    by kar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