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

台北車站,「和民」居酒屋,久違的晚餐。

我從內湖匆匆的趕至相約的地點,已接近七點了,一坐下來,就聽到
Cloud在說她去開痔X的開刀過程。開完之後傷口的復原狀況不盡理想,所以一度令她很沮喪,再加上傷口很痛,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生活受到了極大的影響。
最近我們這群朋友身體上的一些小病痛都突然冒了出來,
Li脊椎壓迫走起路來會痛,導致不能多走路,本來有想要去開刀治療,但幾經思量考慮後還是放棄開刀做復健改善現況,因為這個病無法根治,只能用開刀來改善現況或是防止身體的感覺再惡化下去。Show的手突然長出了水瘤,所以去看醫生後醫生也極快速的安排開刀取出。Cloud則是因為與痔X摶鬥了十年,去年年底後開始血流不止,逼不得已只好動刀告別這個老朋友。我的慣性脫臼從高中開完刀後就相安無事了,那知道2007年去蘭嶼不怕死跟大學生去玩跳水,一跳下去我就覺得它又回來找我了,還好當時手自己有回去,否則我想這下就精彩了。但從那之後右手做太大動作時都會小心一點,因為憑我對我的手的了解,應該動作再大一點右手就跑掉了,Orz

原來我們這群半熟女也即將邁入三十大關,身體上的小病痛三不五時的跑出來作怪,呼,不得不感受到身體健康最好的金玉名言。



我和Li和梅花三是高中同學,LiCloud Show是專科同學。於是在共同交集下想想我們也認識八年了。最近回台北住後,又開始和她們連絡上,偶一為之的聚餐總是能在歡笑怒罵中收場。很多事會變,我們總能在彼此的相互扶持中跌跌撞撞的繼續往前走,對同事老闆不滿,開個msn罵個兩句回頭又繼續工作。一起團購保養品,聽美容大王Show的開示,基本上只要跟「美麗」這兩個字扯上關係的問Show準沒錯。聽梅花三的新婚少婦的家庭故事,一面安慰她多些忍耐,一面也會讓你從對婚姻的不切實際的幻想中打醒。再聽Li的對照版女王行徑,會覺得怎麼會女王和僕人的命運差這麼多.....然後我們的共同興趣是欺負Cloud娃娃臉的她看起來永遠比實際年齡少五歲 ,她有時會爆出很好笑的說詞令我們覺得不虧她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我們會變老,會有自己的人生難題要面對,會有自己的人生劇本要上演。但我始終感謝老天爺讓我認識了妳們,在我年少時最徬徨的時刻,妳們的小溫暖一持支持著我,讓我,有勇氣走到今天。

管他世事滄桑物換星移,只願你們健康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