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 UP

                           From Here


某一個星期一下午,我在客戶公司開會。事先不知道會有這場會議的發生,老闆快中午時才臨時通知叫我和里歐跟他去客戶那,天殺的我還穿牛仔褲,一整個不專業和突兀。 我們要跟客戶談網路的需求,接下來要進行的一個案子,小小的會議室裡除了我們四人,還有一個香港的同事用電話主持這場會議。 開到一半,我盯著自己的all star,突然恍神,他們討論的聲音離我好遠,我卻聽到自己清楚的聲音問自己:「你在這裡做什麼?」 


有多久了??早上眼睛睜開時,會議裡,晚上回家的車上,問自己:「你在幹嘛?你怎麼在這裡。」 在這個位置上二年多了,我很疲倦,撐的很辛苦。總覺得自己可以更好,有更多可以發揮的地方,但卻沒有舞台。對相同模式的溝通方式有種無力感,厭倦了對客戶講相同的理由,恨自己的無能。我想要更好,更有勁的生活,我相信我的能力可以面對更多的挑戰,得到更多的成就感。我喜歡忙碌充實的生活,對自己的工作有主導權。從進這家公司的第一天,我就註定這種一個人的模式,剛上工的那三個月,每天要上班前都要在心裡喊著,加油,你可以做的到,不要灰心。做的好與不好,都只是email往來間的thanks or claim。沒有人告訴我,那裡錯了,那裡可以更好,我們對你有什麼期望,你再努力些可以達到什麼目標。你只要乖乖聽話,不要有太多想法,不要要求太多東西,就可以在這個位置上活下去。也或許,他們要求的東西我沒能力,所以,就只能這樣。一而再的分析,理解,自我安慰,但這種站在無人舞台上的孤獨感過一陣子就會發做一次,而最近越來越頻繁。 


這不是我想要的。 在叢林裡,要生存就得去追補獵物,求得一頓溫飽。你當然也可以選擇在動物園的溫暖屏障下,過著被餵食的安逸生活。 


 我是獅子,我選擇我的戰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